國立宜蘭大學 Office KMS啟動教學

圖書資訊館 網路組

為了遏止盜版,Microsoft 自Office 2010 開始採用大量授權的 KMS認證. 為了讓宜蘭大學校內教職員能合法並正確啟動 Office ,以本教學提供細詳說明,讓大家照著使用方式步驟做即可正確啟動 Office

 

請先選擇您要的版本 (請點選滑鼠右鍵"另存目標")

Office2013 點此下載

Office2016 點此下載

Office2019 點此下載

 

Office KMS 啟動步驟 (以下範例為Office2010)

Step1:安裝好Office 後請先下載 "Office2010NIU.bat" 至系統內 (建議直接放至於桌面,方便執行)

Step2:點選 "Office2010NIU.bat" 右鍵,選擇 [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], 若使用Windows XP, 直接點兩下執行即可

 

Step3:程式將自動執行,並先設定金鑰服務主機的位置, 接著啟動 Office 2010

 

Step4:依電腦處理速度,等待一段時間, 出現啟動完成字樣表示程序已經完成! 並依照畫面指示判斷是否啟用成功

 

※認證成功後,有效期限為30天,期間只要電腦在宜蘭大學行政教學區,授權會自動延長;若該電腦離開行政區域超過30天,授權會過期,需要照此步驟完整的流程再執行乙次。

※KMS有效之授權範圍為宜蘭大學行政區與教學區,於行政教學區以外無法連入本KMS伺服器。

※如需在校外連線及校內無線網路請先參照SSLVPN服務,取得IP後再進行認證。

※如有無法驗證問題請來電至網路組(7127~7129 7112) 聯繫。

Top